温水煮咕萱

=絮安
INFP-T人格

【雪诗】无题

*父母爱情pa

*依旧是熟悉的ooc

*文笔超渣。。。

*字数800+



  我的童年、青春乃至就业后的生活都是在父母的争吵下度过的,打我记事起他们就经常吵架,大至母亲背着父亲买保险、小至父亲贪小便宜买了个三手冰箱却导致全楼停电……


  可即便如此,日子依旧在过下去。我看不出父母哪里相爱,仿佛他们在一起就是为了吵架。我曾问母亲他们为什么会结婚,正在看电视的母亲翻了个白眼说:


  “年轻时不懂事,好白菜让猪给拱了。”


  一旁的父亲也附和道:


  “是啊,我这么好的一颗白菜。”


  随后,父亲就自觉地进卧室把被子抱出来铺在了沙发上。



  有一次,父亲和母亲起去超市采购,回来后只见母亲气呼呼地回了房间。至于他们为什么吵架,这就无从得知了。


  第二天中午 ,父亲偷偷玲了袋苹果递给我,嘱咐道:“小蜜,把这袋苹果拿去给你妈,就说是你买的。”


  我拿着切好的苹果递给母亲,她看了一眼,只是淡淡地“放那儿吧”。


  得,都是祖宗。


  父亲那个铁公鸡,估计买的是路边那种劣质苹果吧。我边想边进厨房收拾残局,五一看见袋子上的小票。

  

  是陕西的红富士。


  某天 ,我翻到了以前的相册,无意间看到了父母以前的结婚照。照片中年轻时的父亲一直盯着身着婚纱的的母亲,即使隔着照片我也能感受到父亲眼中的爱意。


  看来父亲从前是爱母亲的,可是后来怎么就看不出来了呢?


  这个问题我想不通。


  偶然一次,我和父母一起逛街时,突然瞥见街边照相馆办了一个“2000元拍一天婚纱照”的活动。


  “爸,妈,要不你们拍一组吧。”想着父母的结婚纪念日快到了,我便提议道。


  母亲却摇了摇头:“一大把年纪了还拍什么婚纱照啊,再说这个这么贵,还是算了吧。”


  虽然母亲嘴上一直说“不要”,但我能看出她眼中的的向往,想必父亲也看出来了。


  后来在父母结婚25周年那天,父亲偷偷预定了那家照相馆的活动,母亲嘴上一直抱怨,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去了。


  拍照时,我一直站在旁边看着,摄影师一直嘀咕着“看镜头”,可父亲的目光始终落在母亲身上,正如25年前那样。


  有些爱,嘴巴闭死了,眼睛却把它说了出来。


end

评论(5)
热度(23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水煮咕萱 | Powered by LOFTER